從那時開始,孫玉晴開始瞭半工半讀的生活,一邊打工賺自己的生活費,一邊努力學習,實現“專升本”。

孫玉晴,外國語光采精華露|光采精華露推薦學院英語語言文學專業2016級碩士研究生。自強不息的她完成瞭從專科到本科,再到西工大研究生的華麗轉身。並以孝字為先,帶著76歲養母讀研。曾獲2016年“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

“身兼數職”,她是精打細算的“苦行僧”。做銷售、翻譯、發傳單、一天當三個傢教……;為瞭月薪隻有80塊的工作,在食堂打工,早中晚三個時段,賦活之最極致奢華|賦活之最極致奢華推薦賣飯、洗碗、擦餐桌、倒剩飯,她整整幹瞭一年。除瞭做兼職,孫玉晴就泡在圖書館裡,“不舍得休息,從沒午休過,宿舍是我呆的最少的地方。”

原標D.B龍寶貝 麒麟生技|鱘龍魚保養品|DB龍寶貝精華題:西北工業大學一學生帶養母讀研:她陪我長大,我陪她到老

“我自身就感覺到在學校裡,老師對同學的關心是特別重要的,如果之前沒有那麼多老師給我開導,給我那麼大的幫助,可能我也沒有那麼大的自信,或者說能夠堅持到現在,所以結合我這些經歷,我也願美白霜推薦2017|美白產品推薦2017意充當這樣的角色,讓我的經歷即可激勵更多的學生,這也是一種回報社會回報他人的一種方式。”

西北工業大學一學生帶養母讀研:她陪我長大,我陪她到老

正如她的QQ昵稱“像陽光一樣”,孫玉晴一直樂觀自強。雖承擔太多責任,卻未曾絕望,始終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堅持到底,便是勝利!

27年前,65歲和51歲的養父母撿到瞭孫玉晴,老兩口生活拮據,但是靠撿廢品的微薄收入全力供養女兒上學。



為瞭更好的照顧養母,孫玉晴決定帶著養母讀研。在學校和老師的幫助下,孫玉晴把養母安置在瞭學校附近。患瞭老年癡呆癥的養母愈發像小孩子,經常鬧脾氣,走丟是經常的事。“有時候,我凌晨三四點爬起來,發現母親不見瞭,就趕快出門去找。”

最近,一篇正能量文章刷屏瞭!文章中,西北工業大學研究生孫玉晴作為青春勵志故事的典型,接受瞭中國青年網《中國夢踐行者》節目的采訪。視頻介紹瞭她自強奮進,完成瞭從高職到本科再到研究生的課業,還帶著養母暢遊北京的故事。
大傢對於這位自立自強的研究生同學是不是很好奇,小微曾采訪過孫玉晴同學,讓我們一起來走近她的故事吧!

上大學時,養母的身體每況愈下,每年都要住院三四次,孫玉晴每半月都要從學校回傢一趟,火車票集瞭滿滿一抽屜。

平價美白面膜|平價美白面膜推薦


就這樣,孫玉晴大學期間從沒要過傢裡一分錢,而且考上瞭本科,後來進入西工大讀研。

4天的北京之旅,母女倆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坐纜車、第一次坐遊船、第一次上長城,花瞭3500多元,“雖然打工攢錢很辛苦,但那些天我們很開心,所以我覺得自己做的對。”

在西工大,孫玉晴也是優秀生。碩士期間,她赴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參加外語類頂級國際會議並作口頭匯報;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核心期刊等發表多篇論文並獲得瞭多項獎學金;被評選為第十二屆“中國大學生年度人物”;在由共青團中央、全國學聯主辦的“青春自強·勵志華章”主題活動中,獲得2016年“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稱號。



孝字為先 帶母讀研

半工半讀 完成逆襲



高考之前,患有高血壓和風濕病的養父離世瞭,面對至親離世的沉重打擊,孫玉晴遺憾的考上瞭高職。“那時候特別自責,一想到我媽一個人孤零零在醫院照顧我爸,就痛恨自己什麼也做不瞭。”自責愧疚之後是不服輸的倔強,開學第一天,她暗自立誓:“我一定要上大學!給我爸媽爭氣。”

2015年母親節,孫玉晴“奢侈”瞭一把,用獎學金和兼職掙來的錢圓瞭母親的北京夢。“我爸媽經常提到北京,可能他們那個年代的人對毛主席有特別的情結。”

本文圖片均來自“西北工業大學”微信公眾號



心懷感恩 回報社會

收到西工大錄取通知書後,孫玉晴考慮再三,聯系瞭輔導員,雖然素未謀面,輔導員卻在瞭解瞭情況後,立即伸以援手,不僅幫她找房子,還幫她申請一系列補助,解決經濟上的困難。

孫玉晴還感受到瞭來自同學的溫暖。“我們班的同學也對我特別好,每周都有兩個同學到我傢陪我母親聊天,我真的特別感動。”







對於畢業後的職業規劃,孫玉晴表示:“我想當老師,想去關心那些有困難的學生,想讓那些遇到困難的學生能從我身上學到一些東西。”

(原題為《中國夢踐行者丨西工大女孩帶著養母來上學,感動萬千網友!》)
arrow
arrow

    uct410r7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