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喬恩:想找個治得住我的男生,可他還沒出現



陳喬恩

從《王子變青蛙》、《命中註定我愛你》,再到《笑傲江湖》(觀劇),陳喬恩陪伴許多人度過瞭青春時光。而陳喬恩自己,也從當年直率活潑的 小紅恩 ,成長為韻味十足的女神。近日,陳喬恩在出席《我們來瞭》雲南騰沖品鑒會之後接受瞭專訪,她坦言自己變瞭,變得更願意交朋友,變得更開心、更強大瞭。

[變]

敞開心扉,開始會交朋友瞭

陳喬恩說,以前拍戲,很難有時間去好好經營一段友誼: 拍攝的時候大傢感情很好,但是,戲殺青瞭演員們就很難再見面。 參加《我們來瞭》,她直言 就是來交朋友的 。陳喬恩說: 我和奚夢瑤、江一燕、謝娜關系最好,因為年齡比較相近。 她稱呼奚夢瑤為 老奚 ,還經常把老奚抓出去吃飯喝酒: 老奚是個很單純可愛的女孩,我叫她 老奚 ,她還不樂意,但下一秒她又樂呵呵地自己說 我是老奚 。 陳喬恩跟江一燕在一起就會做各種文藝的事: 江老師請我去她傢吃飯,她媽媽做菜。吃完之後江老師說 我們去摘蘋果吧 。我以前哪會做這些事啊!在她傢,我們還一起喝下午茶,逗貓貓狗狗,多文藝啊! 至於謝娜,陳喬恩直誇她是個特別善良、性格特別好的女孩,然後又笑著吐槽: 娜娜經常會說 我們去遊泳吧! 我們去唱KTV吧! 我跟燕燕在一起靜電機就特別文藝,跟著謝娜就會被帶偏。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陳喬恩坦言以前不喜歡交朋友: 娛樂圈是個很復雜的地方,我又是一個說話很直接的人。 在這個圈子生存,似乎要步步為營, 有時候做訪問都會覺得自己好虛偽,覺得很不開心、很不快樂。 對人際關系的不信任,讓陳喬恩更願意宅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但是,現在的她開始願意打開心扉: 這幾年在內地待久瞭,尤其是今年,回臺灣待瞭都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以前會想傢,但現在覺得身邊的人都對我挺好的,包括拍戲認識的朋友,還有我的化妝師、服裝師等等。當你打開心扉,把他們當作朋友的時候,你會發現:哇,原來人類好有趣啊!

陳喬恩說,自己心態變好瞭,就能吸引到好的人: 現在如果不開心,我會找朋友聊天,聊完就覺得沒什麼瞭。我離開傢人那麼遠,在這裡能靠的就是朋友。我真心地愛這個地方,才可以真心投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強大起來,活得更加開心瞭

小時候總聽見大人說 你年紀大瞭就知道瞭 ,現在發現,這是真的! 陳喬恩今年37歲,她說: 到瞭37歲的時候,突然就發現自己長大瞭。 她形容現在的心態更豁達瞭,還笑著說: 我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在娛樂圈生存的人,享受的贊美和承受的惡意都是普通人的好幾倍。她坦言,一些經歷讓她覺得十分寒心: 我一直都是一個很真實、很直接的人,但是以前有點害怕媒體,覺得他們對我不太友善。以前臺灣媒體叫我 臭臉女王 ,還會捏造一些根本不存在的新聞。 她說當時很不快樂: 我還是個小孩子,不知道應該怎麼解決(負面情緒)。我沒有朋友,什麼都憋在心裡,變得越來越不愛說話,經常躲在房間裡,可以三個星期不出門。

接下 東方不敗 這個角色後,她曾有一段時間默默地承受著網友的攻擊: 那時候戲都還沒播,我的微博粉絲突然激增,多瞭一些專門來罵我的人,說 你就是個土姑,你憑什麼演東方不敗 !那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突然間世界對我充滿惡意?我隻是接下瞭一個有趣的角色而已。 最後,她還是扛下瞭這些壓力。如今回頭看這段經歷,陳喬恩形容 那是一個很有趣的過程 : 那時我還沒什麼朋友,我要獨自作戰,必須冷靜下來。我喜歡演戲,這是工作的一部分,我要消化它。

漸漸地,陳喬恩終於長成一個強大的人。她說: 我能夠敞開心扉交朋友,是因為我終於強大到可以接納別人瞭。 她逐漸摸索靜電機推薦出一套與世界的相處之道: 我依然覺得這是一個充滿無奈和是非的圈子,但身處其中,要學著看到好的一面。這裡總有讓你喜歡的地方。

[不台灣商標註冊變]

大情大性,心裡住著小女孩

我之前看新聞,總是看到 今年37歲的陳喬恩 幹嘛幹嘛瞭,為什麼一定要加上 37歲 ?為什麼總是要提醒我?我知道自己37歲啊! 采訪中,陳喬恩忍不住小小地吐槽瞭一下, 是因為我看起來比較像少女,不像37歲嗎?

陳喬恩的心裡永遠住著一個小女孩。她說: 我到現在都還像小孩子一樣。我生活圈子小,接觸的人不多,心智年齡比實際年齡長得慢。 陳喬恩演過很多經典偶像劇,總是能把 傻白甜 女主角演出魅力來。她笑說現實中的自己也是個傻白甜: 我挺傻白甜的,很直接,對人沒有防備。 人們都把 情商高 當作對明星最高的贊譽,但是 寵辱不驚 、 面面俱到 這些高情商詞語幾乎與陳喬恩無緣。她永遠是一個大情大性的女孩,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其實這就是她的最大魅力。

拍瞭那麼多年戲,陳喬恩還是會對自己的表現惴惴不安,有時候壓力一大,也忍不住發脾氣。上周五的《我們來瞭》播放瞭八位女神表演昆曲的片段。錄制前,節目組僅安排瞭一個下午的時間讓嘉賓們學昆曲,晚上就要演出。對於這個 不可能的任務 ,陳喬恩說: 聽到要唱昆曲我就發脾氣瞭:我不可能學會的!我不練瞭!就拉著老奚出去吃飯瞭。她安慰說,大傢都在練,包括雅芝姐也沒有停。我就又回去繼續練瞭。

熱愛演戲,天生就吃這碗飯

陳喬恩嘗試過唱歌、主持綜藝節目,但她最愛的還是演戲。她說: 我喜歡演戲,喜歡投入在工作裡的感覺。我也喜歡待在劇組,在傢很無聊,在劇組就有很多人陪你一起玩。 陳喬恩是個 戲癡 ,似乎天生就要吃演員這碗飯。臺灣金牌導演陳銘章跟陳喬恩合作過多次,其中包括她的代表作《王子變青蛙》和《命中註定我愛你》。陳喬恩一直記得陳銘章說的一句話: 你要相信你自己,你的節奏非常有趣,十分適合演戲。 還是個小配角的時候,她就可以隨時隨地哭出來: 我可以這邊吃著香雞排,那邊聽到叫 陳喬恩,你哭一下 ,我馬上就可以哭出來。

陳喬恩一直是個高產的演員。她參演的《嫁個老公過日子》正在熱播,接下來還有《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放棄我抓緊我》兩部劇準備播出。目前她正在拍攝新劇《人間至味是清歡》,9月還要在上海連演三天舞臺劇《面包樹上的女人》。這是她參演的第一部舞臺劇,排演的時候幾乎崩潰: 覺得好難!一開場就要講三四十句臺詞,還要加上動作。首次演出前一天晚上,我打電話給導演陳銘章,我說: 我恨死你瞭!我死定瞭!我不知道觀眾能不能接受我的臺灣口音、我的表演方式,他們會笑我的!我不演瞭! 第二天上場的時候,她順利地完成瞭表演,於是又開心起來: 咦,還行!哈哈哈。

陳喬恩笑稱自己是個工作狂: 在上海剛拍完《放棄我抓緊我》,我就趕去北京,半夜三點到,第二天九點開始拍《鬼吹燈》。 拍《鬼吹燈之精絕古城》,連她這個鐵姑娘都大喊累: Shirley楊是我演過最難演的角色,她是個運動型的女生,這不是我擅長的戲路。而且我們每天都在沙漠裡,80%的戲要在綠幕前拍,心態很疲憊。 拍完《鬼吹燈》,她本來下定決心要休息,結果又接下瞭《人間至味是清歡》。

對話

想找一個能治得住我的人

羊城晚報:你剛出道時以 ?a href="http://lens.8193.tw/">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t恩 身份主持節目的視頻在網上熱傳,現在再看 小紅恩 ,有什麼感受?

陳喬恩:在這個節目裡,我遇到很好的制作人。那時候我們跑瞭三四十個城市,離傢都很遠。制作人跟我說,你要跟當地人接觸,把你自己的感覺說出來,台灣電動床工廠你做自己就好。那時候不懂什麼叫 做自己 ,但現在回頭看小紅恩,會覺得很感動,就像跟自己對話一樣 原來我當年做過這些事,好酷啊!

羊城晚報:從當年的 小紅恩 ,到現在以女神的身份參加《我們來瞭》,覺得自己有什麼改變?

陳喬恩:我發現自己其實沒有變。我是一個很隨性的人,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現在錄《我們來瞭》,我也會經常對自己發脾氣說: 我不錄瞭!我做不到! 這個節目讓我跟小紅恩重新連結在一起。至於女神嘛,現在大傢對欣賞的女性就會說你是我的女神,我覺得 當女神也不錯吧,雖然有時候也覺得: 為什麼?! 可能大傢喜歡我吧,謝謝喔!

羊城晚報:身邊的姐妹陸續邁入婚姻殿堂,你對婚姻有沒有渴望?

陳喬恩:以前會想,我三十多歲瞭,是不是應該去結婚生小孩?但現在我覺得老天爺給我的路還沒安排到那裡。先這樣吧,不想去設定太多。我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進入人生那個階段。又或許哪一天我遇到一個男生,就去結婚瞭,我是幹得出來這種事的。我規定自己明年不接那麼多戲瞭,我不能老是把自己喜歡的事情放在前面,而忽略瞭人生其他要做的事,比如陪傢人、陪朋友、旅行等。

羊城晚報:如果以後結婚瞭,你會是個 大女人 ,還是賢妻良母?

陳喬恩:我喜歡被人管,不適合管人。如果有男生能治得住我的話,我是很喜歡被人管的,但到現在還沒有遇到能夠治得住我的男生。我太孩子氣瞭,特別是在親近的人面前。我是一個會情緒爆炸的人,不是所有人都受得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t410r7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