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義瀏覽器本質?QQ瀏覽器9體驗評測

前言:我算不上一個QQ瀏覽器的忠實愛好者,但我絕對算得上是一個PC瀏覽器完美強迫癥,市面上拿得出手的大部分瀏覽器我均有下載深度使用過一段時間,QQ瀏覽器也是其中之一,距離上一次使用它大概是7.6的版本,當時的感受是算不上一款十分具有競爭力的軟件,但也絕對不是一款渣渣,最後使我放棄它的原因主要還是插件的問題。依賴chrome多年的我,電腦裡最長壽的也就是那個清新的龍卷風圖標。這次看到QQ瀏覽器官燕窩禮盒推薦網自信滿滿的掛著【夠極速】三個大字,9.0 beta更新瞭,手癢的我最後沒忍住。

QQ瀏覽器向來主打小巧,但滴雞精推薦孕婦懷孕滴雞精是似乎一直在單核和雙核中反復徘徊,而這次又重回雙核,安裝包也一下子從之前的4.9M漲到瞭39M。(哥們,好久不見你發福瞭。)安裝時間倒是出奇的快,我就眨巴下眼睛,兩秒都不到,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安裝完畢以及啟動引導網頁,讓我咋舌。

當然官方的介紹讓我更咋舌:QQ瀏覽器9.0實現0.3s冷啟動、0.1s熱啟動(嗯,你的電腦不是我的電腦 )

不過眨眼之間啟動這一點,我服!因為確實太快瞭。

按照我使用習慣,及時的導入瞭收藏的書簽,然後打開瀏覽器選項進行一些偏好設置,然而就在這裡我發現瞭亮點。

豐富擴展,接入Google插件

這確實是讓我很驚喜的一個地方,業內應該是獨傢瞭吧。首先QQ瀏覽器的應用中心已經比之前擴張瞭不少,同時對這些擴展根據用戶的個性化需求進行瞭細分。

(然台中滴雞精門市並卵,相比chrome簡直弱爆瞭)

一秒後我後悔說瞭上面那句話。

它居然能夠兼容大量google原生的擴展,可以直接下載使用!眾所周知,Google在國內業務受限,大部分網民無法直接從Chrome應用商店的下載插件。(當然你要進入chrome的應用中心也是需要來把梯子的),其實哪怕沒有chrome的擴展,QQ自傢應用中心一些常用的購物比價、去廣告、翻譯類擴展,一個不少。所謂一山不容二虎,而QQ瀏覽器9.0做到瞭一山可容多虎,同類應用可以同時使用,互相兼容。而如果你是一個愛折騰的極客身份,你還可以弄把梯子好好在QQ瀏覽器中玩一玩chrome的擴展。服!

之前版本有一個很頭疼的問題就是自傢的微信是一個標簽頁的形式展開,這樣子意味著來瞭消息必須要切換到此標簽才可以回復。9.0版本做瞭一個改善體驗的舉措,把微信變成左側的邊欄,隨時隨地接收微信互動,支持分享圖片、文檔、附件等。(友情提醒:必須下載官方微信的擴展)

測試瞭下,消息傳輸基本是秒到,快的驚人。

我不服,chrome的軟肋就是插件一多必卡,這次我安裝瞭十幾個常用的插件,讓QQ瀏覽器在後臺運行一段時間,然後系統程序也多開,再去用瀏覽器瀏覽網頁,本以為會嚴重拖垮瀏覽器,萬萬沒想到瀏覽速度基本不受影響。(是我電腦配置太好瞭還是有什麼玄機?)

當然,有得必有失,QQ瀏覽器9.0在剛兒童雞精推薦啟動完後不加載任何網頁的情況下,資源占用率很低,但是一旦瀏覽或者同時加載多個網頁的時候,資源占用就有些過瞭。

總的來說吃內存。(同志,該升級電腦瞭。)

快的逆天,才叫極致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這是小米3發佈會上的一句發言稿,恰好也是大部分喜愛上網用戶用來挑選瀏覽器的一個考核標準:上網,就要快!

從官方參數得知,QQ瀏覽器9.0匹配瞭市面上性能最佳的ChromiumV43高速渲染引擎。(據我所知,目前市面上同類軟件采用的最高也僅僅是ChromiumV43,可見合作密切)

有一點要註意,過去的版本僅采用瞭IE內核,目的是為瞭避免雙核切換,保持軟件小巧,同時IE內核兼容性極高。那麼這次雙核驅動配合ChromiumV43的渲染引擎,是發揮出該有的實力,還是被嚴重拖垮速度體驗,用數據來說話。

無縫切換,跑分爆表

1. 啟動速度,開頭說過,眨巴眼睛的事情,秒開,官方號稱:熱啟動精確到0.1s

2. 支持HTML 5,跑分高達530分(註:Chrome43瀏覽器的跑分為526,而微軟Edge瀏覽器 ( 工程代號斯巴達 ) 跑分是402分。)

同時,QQ瀏覽器的JavaScript V8 引擎測試評分也同樣拿到全球桂冠。

嗯,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然而沒有什麼卵用,我不吃參數這一套,我隻信實際體驗。

逛個淘寶先~

跳轉付款的頁面,QQ瀏覽器檢測到後自動切換成IE兼容模式,幫助我成功完成付款。(剁手!)

其實我最看中官方的一個表態:保持業界最高內核版本並承諾,在Google發佈穩定版內核的7天內,跟進同步。

本人是十分惡心win的原生字體的,所以每次重裝系統都會用mactype渲染一下,在IE內核上是無效的,QQ瀏覽器支持無縫切換,除瞭在網銀、政府類一些比較特殊的網站會調用IE內核外,其餘都是最大程度的保留瞭Chrome內核的高速特性,同時繼承瞭IE系統良好的兼容性,所以在字體這種小細節上,我至少看的很順眼。

瀏覽瞭幾個常用的網站,包括上面說的部分冷門的網站,比較意外的是沒有出現過假死的現象,就連那種彈窗滿天飛的站點都沒有出現崩潰,簡直逆天,當然強迫癥的我是絕對不會允許惡心的彈窗粗線在我眼前的,趕緊去下個擴展壓壓驚。

毋庸置疑,QQ瀏覽器9.0依舊緊緊聯系著自傢的產品,除瞭上面獨傢提供的網頁微信,還集成瞭QQ旋風下載引擎,方便極速下載。

基礎功能齊全,總體集成瞭各傢的所長,將chrome更加的 接地氣

如使用率較高的鼠標手勢,快捷鍵、老板鍵該有的功能均有,倒是主題變得更為取向簡約,換膚隻能調節顏色.

瀏覽的過程中發現一個小細節要提下,標簽的顏色是根據網頁圖標的顏色智能取色來變的,整個風格十分清新活潑,適合我這種年輕人。

常年混跡社區和微博的我,最愛QQ瀏覽器的小號窗口,多開都無壓力,確實方便好用。而基於QQ的雲服務,可以在多個設備上進行同步,這年頭,誰沒有QQ呢~

尾巴:

其實很多人都說chrome好,我不知道他們是真的覺得好,還是跟隨大眾說好就是好,我相信大部分會用chrome的用戶是看中其龐大的擴展資源,插件用得好,上網自然爽。然而Google因為在國內業務的關系,已經無法通過正常方式去獲取插件和體驗服務,連正常更新都困難。當然對於愛上網的老用戶這都不事,不再延伸。隻說作為一名普通用戶是如何去挑選到一款真正適合自己的瀏覽器。

1. 靈活度高,隨心所欲。

2. 應用多,去廣告、購物比較、網頁翻譯等這些最基本的。

3. 顏值高,支持主題

4. 快!各種快!反正就是要快!

以上幾點需求,必定是某些用戶的痛點。我想這也許就是瀏覽器的本質,找到適合自己需求的瀏覽器,試過才知道,就像我現在試瞭QQ瀏覽器9.0,我心中已經打算作為主力來體驗一段時間瞭,因為它足夠快!

Mac端也是可以用QQ瀏覽器的.

總結:請允許我用七個字來形容QQ瀏覽器9.0的出現:青出於藍勝於藍。再來七個:長江後浪推前浪。在這個互聯網高速發展的今天,瀏覽器無疑是一個最主要的接入互聯網的入口。QQ瀏覽器9.0收錄瞭大部分chrome的原生插件鏡像,加上快的逆天的啟動速度和加載速度來隻抓用戶痛點,這無疑是一款值得下載體驗的瀏覽器。瀏覽器重新定義瞭互聯網,會有誰來重新定義瀏覽器?至少QQ瀏覽器在路上。

註:以上測試基於win 10平臺

Html5test測試地址:http://html5test.com/。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uct410r7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