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高考絕不是改變人生的唯一機會!”
“高考絕不是改變人生的唯一機會!”來源: 銅陵新聞網 編輯:章玲玲 2017-06-12 15:39:55 銅陵新聞網訊(記者 薑蕊)“高考固然重要,但它隻是人生的一個逗號,比高考更重要的事情多瞭去瞭!”黃曉梅,一個性格爽朗、長相甜美的90後女孩,記者與她攀談時,是她剛從美國回來的第二天。她笑言道,目前還處於倒時差的狀態,而再過幾天,她又將啟程去北京開啟她的就業之路。在她看來,令她人生變得開心自信的雖然不是高考,但這些年來的改變卻也離不開高考帶給她的影響。

三分之差,與一本失之交臂

從小學到初中再到高中,黃曉梅是老師和傢人眼中名副其實的“好學生”。2011年高考來臨之際,包括黃曉梅自己在內的所有人都自信地以為她能如願地考上理想的一本高校。誰曾想到,這一美好的夢想卻在高考分數揭曉的那天破滅。“那一年文科一本的分ZEST擴大機數線是547分,而我考瞭544分,就是這三分之差,我幾乎被所有的一本高校拒之門外。”黃曉梅說,“認真填寫的前面幾個志願統統破滅瞭,而原本隻是填著玩的省內某二本院校卻成瞭唯一‘收留’我的學校。”黃曉梅坦言,她並不是覺得這所高校不好,而是與她先前的想法偏差太大。

“就這樣我懷著滿滿的失落感走進瞭大學校園。”黃曉梅說,走進大學校園後,她面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我那時候的感覺就是我不屬於這所學校,所以總有著特別強烈的抵觸心理。”黃曉梅說,用“自暴自棄”車用重低音喇叭形容她當時的狀態再合適不過瞭。

“我就這樣渾渾噩噩度過瞭大一的生活,大二學校評獎學金時,以我當時的狀態自然落選,可這仿佛一劑強心劑註射到瞭我的身上,錐心的刺痛感讓我在那一瞬間清醒瞭過來。”黃曉梅回憶說,向來要強的她容忍不瞭自己一年來竟取得這樣的成績,於是她重新振作,白天泡在圖書館復習看書,晚上留在宿舍看書,別人在嬉笑打鬧的時候她仍在專註學習,因為在她看來,隻有拼命努力才能改變人生。

重新出發,努力改變人生車用擴大機推薦汽車擴大機品牌

黃曉梅的努力並不是沒有目標和方向的。除瞭取得大二的一等獎學金外,她還有個更大的目標——通過考研走進美國高校。“與國內高校不同,考取美國的高校,除瞭需要進行研究生考試外,雅思等方面都要通過。”黃曉梅說,從那時起,她就不停參加各類考試,不論什麼天氣,她都會一如既往地去圖書館自習。“我記得有一次下著大雪,我在騎自行車去圖書館的路上突然滑到,弄得狼狽不堪,我當時就坐在地上暗自問自己,你這樣努力到底是為瞭什麼?”黃曉梅說,當她走進圖書館自習室時,一切照舊,那顆向上的心仍在強烈跳動。

經過不懈努力,2015年2月14日,黃曉梅如願拿到瞭來自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雖然我沒有男朋友,但我當時開玩笑說,這份錄取通知書是我收到最好的情人節禮物。”黃曉梅笑著說,能夠走出去看世界的精彩,讓她感到由衷開心。如今,黃曉梅從美國畢業歸來,已經收到瞭北京的好幾份職位書,她最終選擇瞭最適合自己的一份工作。“如果不是那場高考,相信我不一定會有後來的那些努力,更不會有在美國的那段奇妙經歷。”談及高考,黃曉梅說,隻要盡力瞭,即便沒考好,將來也還有其他成功的方式,畢竟高考不是改變人生的唯一途徑。





四聲道擴大機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uct410r7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